2015年2月27日星期五

昨日的世界(七)

【注】早期的笔记本里的东西,不修改地数字化。持续更新中...

2004/12/25 圣诞节
又是一个圣诞节,清冷的夜里,你我独步天涯,风卷残荷般的凄清,雨打芭蕉似的冷静。心灵深处无尽的愁丝在骨子里渗透,挥之不去。手中的笔如当初一样朴素,生活亦不随时空转移而失去永恒不变的生命主题:矛盾。在这个少雨多风的海边大学里,继续延续着所执着的梦想。慢慢淡去了情绪化的极端思想,而对健康更关注了。
走过之后,才发觉没有想象中的惊奇,反而寄注了深深怀念。多少人或沉或浮,心却总是平静的,不应失去天枰,理应不卑不亢。任然需要勇气面对每个海风轻吹的日子。善于安排精神家具,便织出五彩生活。或忧郁或坦然,全在于对自己的把握。理性与感性交织在一起。理想的至善、至美、至健、至洁、生发出平淡隽永的生命资本,在心灵的港湾荡漾。
携一丝风,圣诞快乐。

2005/1/17 海风
依然是不成熟的一个人,还是在寻找,有些已经找到。想是这样的。虽然有些小隙,毕竟是很幸福的了。
明明是一个很善于思考的人,明明有时会出奇的有创造性思维,却常常像一个反应迟钝的人,有时很搞笑。所谓本性难改,可是生活里应该慢慢。不,应快点成熟,还有开朗点,常说包容,其实自己并不包容,应该做到。
孤独吗?不再孤独,心灵有时依靠,挫折常常犯,1+1=3的“错”。可是天性如此,极力改之,只有学会随时随地可以保持稳重,保持冷静的思维,不可以头脑发热。
荷尽香来。

2005/1/17 风很紧
哭吧,2003很快就变成了2005,这本日记本横跨了过来,所有的辛酸、快乐、悲痛、幸福全在它的背后。虽然只是记录着某一个人的感情,前后却不知有多少个人穿插其中,多少感情交织于字里行间。忧伤似乎是主旋律。然而,性格使然,如我所言:性格加生命、生活,忧伤留在心里,真的没法消除宿命?
笑吧,尽量记忆那些值得我为之灿烂地哭的影子,每一个细节,我都回忆的起来,甚至于每一个文字、话语、动作、特别是眼神。我的生活还是有那么多可以为之一笑的!
然后静静的,净净的。每片发黄的旧纸都是带有感情的,让我哭,让我笑,成为我所拥有的!?

2002/11/23 书摘:刘墉《无聊人生》,汗,我还以为我写的...
有时候,在白天或夜晚,不为什么地,你无法让自己安静的做事,或者,只是安静地坐在房间里。于是,你翻遍电话簿,找到一些朋友或熟人,约他们去某个地方,与他们聊天,与他们打牌,......,但是,那些熟悉的笑声与话语及游戏,不能让你安静,虽然坐在那儿,却不断地有离开的冲动,当聚会结束,你感到说过的一切和听到的一切,竟然那么无聊。你想你应当一个人独自面对世界,但你无法安静地坐下来,于是沿着街道,你从城市的东方向西方漫游,又在西方与南方之间徘徊,你觉得你想找寻一些什么,然而又不太知道要找寻什么,于是就这样飘荡着,像水中失去了根的水草,飘落的花...

2005/1/17 窗外有风
今天是17号。
肖诗以前的号码是17号。
也是妹妹,如同13号。13号终于成了我现在的号码。给我带来天上注定的一切?
难道对妹妹肖诗没有悔疚吗?不,只是一直找借口,但是我写下记下这悔疚有用吗?她还是受到伤害,...,我是自私的,对她而言。
一颗心,善感孤独的自私、复杂、沧桑(没活力?)的心在寻找减轻父母担子的路上犯错(获取不是)。
知道吗?我只是真真的把肖诗当妹妹的。可是,这却也错?现在要真真当Donkey为妹妹,亲妹妹。
时间让痛苦都覆灭,怀念让心灵沉淀。

2006/1/18 奇点
夜深了,我还在听着音乐,写着自己的世界。
真的解析不了自己,像个不连续点函数,到处都是奇点。肖诗曾说我会在这个社会里碰一鼻子灰,甚至会是个流浪汉。当时我说,那总得有人收留我。
我的信仰就是雨,只要下雨,我就会没有烦恼。我以为雨把世界洗涤的干净了。喜欢“雨道”,喜欢“在雨道里奋然前行”这句话。“山村的门虚掩着”也是喜欢的话。喜欢“...”
既然在过程中可以无所谓,也该有勇气为结果负责。能在每一步都走好当然最好,只是强求着避免某些错也不是办法,经历过,然后不在犯,就很好了。






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